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刘恺威“放飞自我”转向“不着调”

2017-05-01 15: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刘恺威“放飞自我”转向“不着调”

由阎建钢执导,刘恺威、蒋欣、刘松仁、吴冕联袂主演的律政大戏《继承人》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这部由专业律师根据上千真实案例撰写的律政题材电视剧围绕着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继承法》展开,其中令观众津津乐道的“调味料”,当属刘恺威饰演的“不着调”律师。

这个常在剧中以霸道形象示人,造型精致、说暖心情话的“中年大叔”,如今成了笑点担当,痞帅萌贱不着四六,和“娘娘”蒋欣一起每日过招,演绎出了一个不太常见的草根小律师,也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不太一样的刘恺威。其实,刘恺威令人“猝不及防”的放飞自我,恰恰印证了市场的转向,霸道总裁观众终于看腻了,精致大叔放飞自我的反差萌,才是当下最圈粉的“新款”男主角。

量产表情包

提到律师,很多人想象中的都是严谨沉稳的学霸精英形象,其实刘恺威也不例外,“我自己平时也经常看律政题材的电视剧,特别喜欢刘德华的《法外情》,觉得他特别帅。所以看到剧本之前也觉得律师嘛,一定是那种西装革履,说话严谨的形象,结果发现完全不是。”不过这样的角色却更加吸引了刘恺威:“郑昊是个特别不拘小节的人,吊儿郎当,平时就用自行车代步,衣服是怎么舒服怎么穿,一出场就是和领导争取奖金,是个特别生动的角色。这部戏的编剧团队都是专业的律师,他们肯定比任何人都了解律师的生活和工作状态,就给我们展现了很多律师的另一面,所以我们看到的不是一个‘律师’这样的标签,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为了演绎这个律师不着调的个性,刘恺威也在《继承人》中放飞自我了。剧中他的台词里玩笑一箩筐,比如作为辩护律师却拍着桌子向对方当事人叫嚣“你才输官司呢,你们全家都输官司”、比对着蒋欣说“我说你美是开玩笑”;把偶像包袱摔在地上的剧情也不少,比如在办公室睡觉流口水醒来把口水抹在身上;不少鸡贼、傲娇、嘚瑟、鄙视、耍赖皮的表情包堪称量产。刘恺威说:“大家比较熟悉的刘恺威都是比较静的那一方面,但其实我的身边人可能就会看到刘恺威跟郑昊相似的地方,爱开那种比较幼稚、比较无聊、特别冷的玩笑,不是那么正经的状态。《继承人》里就把我这部分放大了。”

谈恋爱靠“互怼”

律政题材加上刘恺威与蒋欣的组合,没看电视剧前会以为是“霸道总裁+强势娘娘”的强强对峙,但没想到这两人的组合也是画风突变,对手戏几乎都是“不着调律师”与“学霸小助理”的互怼日常。

刘恺威透露称,他与蒋欣之间的很多台词都是临场发挥,比如刚见面那场关于哈佛毕业的对手戏,原剧本中只是简单的介绍,但两人根据平时聊天的风格改成了现在的版本。刘恺威还表示,自己和蒋欣在拍戏过程中有很多火花产生,“我们在片场就是这种经常开玩笑互相挤对的状态,蒋欣是个想法很多很快的人,跟她聊天得非常认真,不然可能下一句就接不住了,所以拍摄的时候我们也把很多平时的状态加进去,刚好也非常适合郑昊和汤宁的相处状态”。而谈到剧中这一对“不好好谈恋爱”的情侣,刘恺威笑称:“我觉得挺好的啊,这两个人在处理案件过程中的交流和默契,才是他们真正的CP(组合)感。”

法庭戏最扎心

刘恺威回忆起《继承人》的拍摄过程,感慨每次法庭戏时的拍摄氛围都不一样。“我们这个组每个人都很爱开玩笑,包括导演。他像个大小孩,外表很威严有气场,但其实很亲切。刘松仁老师也是,别看他眼神那么犀利,其实他最爱玩了。我们还经常挤兑他的普通话。但每次换到法庭拍戏的时候就完全不是平时热热闹闹的样子了,大家都会很安静。如果今天是谁的主场,谁做主打律师的话,就会看到这个人在不停地准备,大家也都很自觉地不去打扰他。”

刘恺威说,演完《继承人》也对“继承法”有了不少了解,发现很多细节的小事情其实都是大家需要关注的。刘恺威称自己印象最深的一个继承法案件就是郑昊自己的那场官司,被哥哥告上法庭抢夺父亲的遗产,“是段特别扎心的戏,因为郑昊既是当事人,又是律师,角色转变很辛苦。法律跟情感之间的矛盾更能体会到,严格的法律跟人性感情上的取舍,这个挺让人纠结的。”拍完《继承人》,刘恺威说还有些没过够瘾,笑称以后有机会还想再演一回律师,“希望下次能演一个特别正经的律师,如果有机会的话,台词更多就更好了”。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