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五一”假期去哪里? 故宫、国博有这些展览可以看

2017-04-30 10: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五一”假期去哪里? 故宫、国博有这些展览可以看

“五一”小长假,既是和家人欢聚的时光,也是出游、学习充电的好机会。在文化底蕴深厚的北京,像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首都博物馆,都有一大批精彩的展览“正在进行”,以独特的方式,讲述着展品背后的历史和知识。

比如,故宫近期有一个“浴火重光——来自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的宝藏”展览,地点在午门东雁翅楼展厅,展览包括两百余件展品,时间跨度4000余年,有线条粗犷的青铜像,也有雕琢精美的金饰,美不胜收。

“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则设在了午门展厅,展期一直持续到2017年7月2日,展品包括大量18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尚美巴黎珍宝、绘画以及各式艺术品。据说,法国卢浮宫博物馆等世界著名文博机构及多位收藏家都慷慨出借,提供了诸多古典艺术品,其中不乏部分首次走出法国、甚至首次公诸于世的艺术珍藏。

颇值得一看的,还有设在武英殿的“故宫博物院藏四僧书画展”,展期截止到2017年6月28日。弘仁、髡残、八大山人、石涛是活跃于明末清初的四位僧人画家,画史上合称“四僧”。展览选取院藏“四僧”佳作,力争将“四僧”最为典型的面貌展示给观众。

其实,抛开以上精彩的展览不说,故宫本身蕴含着相当丰厚的历史与文化,古建馆、钟表馆、珍宝馆等一些常设专馆也足够大家细细参观品味。

在国博,同样有许多吸引人的展览。记者数了数,在国博官网“现在展览”类目中,大约有超过20个好看的展览,囊括了设计艺术、雕塑、瓷器、玉器等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作者:上官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