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五一”假期首日51万人游园

2017-04-30 08: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五一”假期首日51万人游园

小长假晴好的天气点燃了游客逛公园的热情。昨天(4月29日),51万游客走进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其中,“尝鲜儿”扫码买票入园的游客达到3万人次。

假日期间,市属11家公园200万盆鲜花装点了百余处景点,“观文展、赏花色、游科普”三大类35项假日游园活动,迎接“五一”假期旅游和赏花游园的“双高峰”客流。受气温偏高的影响,不少游客选择一早出行,早上9时,颐和园、动物园、北京植物园等公园主要门区周边交通开始拥堵,香山香炉峰景区已经有很多登顶者,景山万春亭上赏中轴线景观的游客也不少。上午10时,11家公园的在园游人数已达10.8万。“选择游船的游客明显比前两周增加,秩序良好,舒适度较高。”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北海、玉渊潭、陶然亭等公园的游船出船率都达90%以上。

前两天,颐和园、天坛、动物园的重点门区率先开通“互联网售票服务平台”。假日期间,三家公园的12个重点门区开设了40条验票通道,通过增加网络售票渠道,减轻公园门区现场售票压力。颐和园各门区全部实现扫码购票入园,缩短游客排队购票时间;天坛公园东门设立了志愿者,引导游客通过扫描二维码购票。“以前从网上买过电子票,但是需要到现场窗口换票,排大队,还是很麻烦,现在就不用了,非常方便。”刚扫码购完票的刘先生领着孩子顺利通过动物园南门检票口,“而且还有专用的电子票通道,大大减少了入园等待时间。”昨天,三家公园通过网络购票扫码方式入园的游客达3万人次。

截至下午3时,市属公园假期首日接待游客轻松突破50万,达到51万人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颐和园、动物园和天坛。陶然亭、紫竹院和玉渊潭公园的游客接待量同比也都增长了10%。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作者:袁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