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家残疾人美术馆在京开馆

2017-04-28 08:30 中国文化报

来源标题:首家残疾人美术馆在京开馆

为集中展示残疾人书画艺术优秀作品,激发广大残疾人艺术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4月23日,由中国残联、中国盲文图书馆联合筹建的残疾人美术馆在京开馆,“残健融合”全国残疾人美术作品展于馆内长期对外展示。

残疾人美术馆是国内首家专为残疾人设立的美术馆,馆舍面积280平方米,集美术作品展出、美术创作、艺术培训、艺术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是残疾人展示才华、凸显自强不息精神的舞台,也是搭建健全艺术家和残疾人艺术家互相交流学习的宝贵平台。“残健融合”美术作品展遴选从全国征集到的150幅残疾人创作的优秀美术作品,选材广泛、内容丰富、各具特色,表达了对大自然的赞美、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对艺术的敬仰。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说:“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我们不仅要努力提高残疾人的物质生活水平,也要重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残疾人在文学艺术领域的潜能和才华,使他们生活得更坚强、更多彩、更有尊严。残疾人美术馆的建立,也是筹建中国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促使残疾人文化工作起航的新起点。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建共享、各级残联的有效保障、残疾人文艺工作者的奋力拼搏,残疾人文艺创作的航船一定会驶向更广阔的远方。”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学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