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五月音乐节系列公益演出开幕 大剧院艺术家走进“副中心”

2017-04-28 08: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大剧院艺术家走进“副中心”

五月将至,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即将与观众见面,从4月27日至5月26日为期一个月的五月音乐节系列公益演出也拉开了大幕。昨天,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小提琴家吕思清与四位驻院歌剧演员、主持人任鲁豫共同来到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区台湖镇北京新城职业学校,为居民、工人和学校师生带去了精彩演出。

演出以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作为开场,伴随观众的热烈反响,吕思清又接连演绎了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流浪者之歌》等经典作品。随后,金郑建、王鹤翔、李欣桐、刘嵩虎四位驻院歌剧演员轮番登场,演唱曲目不仅囊括《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的太阳》《手挽手》等中外民歌,还包括歌剧《卡门》《蝴蝶夫人》《魔笛》《风流寡妇》中的经典咏叹调。在演出最后,四位歌唱家共同登台,演唱了歌剧《茶花女》的著名咏叹调“饮酒歌”,欢乐的气氛在现场弥散,音乐的感动则永远停留在了观众心中。

演出结束后,记者还顺道参观了坐落在邻近正在紧张施工中的国家大剧院通州舞美基地。据大剧院介绍,该基地预计9月投入使用。项目落成后,将成为功能最全、规模最大、专业化、高水准的舞美基地,同时还将成为国家大剧院新剧目制作合成排演中心,舞美设计制作中心,舞美布景、服装、道具的存储中心,通州台湖新演艺中心。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