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九旬蓝天野导《大讼师》 5月25日在首都剧场首演

2017-04-26 07:51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九旬蓝天野导《大讼师》 5月25日在首都剧场首演

今年是北京人艺建院六十五周年。4月25日,经过了两个月的排练,北京人艺2017年的重头原创剧目《大讼师》举办媒体见面会。编剧郭启宏,九旬高龄的导演蓝天野,演员刘辉、张培、张福元、邹健、付瑶等悉数亮相。

作为今年人艺首部新创剧目,《大讼师》由曾创作《李白》《天之骄子》《知己》等作品的人艺著名编剧郭启宏执笔。该剧取材于传统戏曲《四进士》,通过宋世杰为追求正义而仗义执言,以及四个同科进士不同的三观导致的不同命运,去拷问人性,唤起初心,最终让人感受到人间正义的永恒力量。郭启宏参阅了京剧、川剧、秦腔、豫剧及晋地曲艺潞安鼓书等文本共十六种,寻找到最适合话剧舞台的表现形式。

从《吴王金戈越王剑》到《贵妇还乡》,导演蓝天野近几年一直活跃在导演领域,今年90岁的他再度老将出马,这在北京人艺被称为壮举,但他却坦言,因为很多同时代老友的故去让自己更感责任重大,“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我就是那个廖化。”蓝天野自谦地表示。

而他这个先锋更让剧组看到了戏比天大的精神。排练中,他亲自上台做示范,给青年演员辅导台词自不必说,有时候闲暇时唱上一段京剧,写上几笔书法则更让剧组不少年轻人感受老一代艺术家的艺术修养。

该剧将于5月25日在首都剧场首演。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