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交带来勒克莱尔协奏曲首演

2017-04-26 07: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交带来勒克莱尔协奏曲首演

“巴洛克”系列是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坚持多年的老品牌,4月27日晚,国交将在北京音乐厅举办“对话巴洛克”室内乐音乐会。指挥家邵恩将和国交的音乐家合作,带来法国作曲家让·玛里·勒克莱尔的《F大调4号小提琴协奏曲》的中国首演。

作为法国作曲家、小提琴家,勒克莱尔把意大利风格的小提琴奏法移入法国,形成了“法国小提琴乐派”。《F大调4号小提琴协奏曲》作为他的代表作,也是《六首协奏曲》中的第4首,他本人也因《六首协奏曲》被誉为一代大师。音乐会上,指挥家邵恩、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朱丹将与国交的音乐家一起演奏这首作品。

巴赫的《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意大利作曲家居塞比·塔蒂尼的《G小调小提琴奏鸣曲》也将在本场音乐会上演,为乐迷展示巴洛克时期欧洲的音乐。其中,塔蒂尼的《G小调小提琴奏鸣曲》也被称为“魔鬼的颤音奏鸣曲”,在一般的音乐演出中极为少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