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白明的国度” 感受陶瓷的演化(2)

2017-04-25 08: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0

展览现场,策展人徐钢讲解白明的艺术创作。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基于策展人对于白明艺术创作的认识和解读,展览结构上分为“时”、“火”、“器”三个部分,展出白明多年来创作的陶瓷、油画、水墨和综合材料等代表作品,以此完整而清晰的呈现白明的艺术价值。

84

白明随手拈来的瓷器总是成为别人模仿的对象。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在策展人徐钢看来,白明在中国艺术界是一个非常特殊而丰富的个案,从油画到陶瓷、从综合材料到水墨、从抽象到具象、从传统美学到当代先锋,一直游刃有余而纵横自由,通过研究白明的艺术可以理解一系列重要艺术问题,比如:中国的艺术传统和当代性之间的关联是什么?中国的传统美学在国际上的接受程度和在国内的相比如何?

“展览想显示三样东西:白明作为个体的故事;陶瓷创作和水墨、当代艺术之间的关系,对材质的再思考;瓷器本身的美、烧制瓷器过程和人的品性之间的关系。”策展人徐钢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纪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