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花木兰》有血有肉不让须眉

2017-04-25 08: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花木兰》有血有肉不让须眉

中央歌剧院与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宁波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携手打造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木兰》,将于5月至6月分别在宁波、北京、武汉三地轮流上演,其中,北京站将于5月17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木兰》总编导由周莉亚和韩真担任。编剧由文艺策划人、诗人、词作家朱海担任,谱曲由国家一级作曲、原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团长杜鸣担任,舞美设计由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副教授谭泽恩担任。本剧的主演阵容同样十分强大,曾屡获“荷花奖”金奖的海军政治部文工团主要演员郝若琦将在剧中饰演花木兰。曾获多项国内外舞蹈大赛大奖的独立舞者黎星将在剧中饰演卫将军。

编剧朱海介绍,舞剧《花木兰》对我国的传统故事进行了艺术创作再演绎,与中国传统的花木兰形象有所不同,更多的是想表现爱和追求和平的主题,传递着无私、负责与担当。舞剧中花木兰心存天下,具有民族大义精神,这非常符合中国传统文化中所讲求的道义,但这种道义不是仅停留在一个小群体中的道义,而是上升到了国家、民族和人类的高度。

舞剧《花木兰》十分重视对花木兰内心世界的刻画,加入了花木兰和将军的感情线,并且勇于追求自由和幸福,这是典型现代价值观。花木兰是勇敢的女将军,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豪爽,但是也有女性特有的柔弱的一面,她有血有肉,为了一个敌军抛弃的孤儿敢于只身犯险,通过这种表现手法让花木兰的形象立体丰满起来。为了将那复杂而细腻的人物内心世界以及他们的相互促进表现出来,舞剧在表现方法中加强了戏剧的交流性本体。“铜镜和鼓作为两个不同的意向充当了重要的作用,也是在情节表现中的一次琢磨,我们的表现就是在面对故事中人物内心世界时的那种心境。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