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鼓楼西剧场邀观众一起做戏

2017-04-25 08: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鼓楼西剧场邀观众一起做戏

大大的数字“3”由观众的留言组成,剧场入口的墙上贴满了观众的照片,他们一个个神情专注、若有所思……鼓楼西剧场在上周末迎来了三周年纪念日,此次纪念日活动的主角是观众,主题是“致敬观众”。

“没有观众,就没有戏剧。”鼓楼西剧场负责人李羊朵说,在鼓楼西剧场三周年的纪念日活动中,她希望能够向一直关注鼓楼西成长的观众致以最真诚的感谢。为了此次的庆生活动,他们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收集观众的留言,组织拍摄了近400张观众们神情专注、姿态各异的照片。鼓楼西剧场的特殊观众,著名编剧、策划人史航也在现场宣布自己正式成为鼓楼西剧场合伙人,将为鼓楼西带来更多类型的文艺活动。

去年起,鼓楼西剧场开始尝试以众筹出品的模式来推出剧目,《审查者》由李羊朵请来的10位朋友共同出品,《晚安,妈妈》由6位来自多个省市的戏剧从业者共同出品,而此次的三周年大戏《烟草花》配合着“致敬观众”的主题,在鼓楼西的忠实观众群体中锁定了5位合作伙伴。

出品人代表刘戎表示,在鼓楼西剧场创立之初,他便办了第一张会员卡,三年间他把鼓楼西的每部自制剧都看了多遍。在他眼里,这里就像家一样亲切,很高兴这一次能够从观众变为出品人。

每年4月,鼓楼西剧场周年大戏都是京城戏迷关注的焦点。此次的三周年大戏《烟草花》出自素有诗人剧作家之称的尼洛·克鲁斯之手,讲述一个“朗读人”来到手工雪茄烟厂之后所发生的故事。该剧成功地将爱情与欲望、文学与现实、传统与发展等人类纠结至今的矛盾,以诗化的语言及结构呈现出来,获得过包括普利策戏剧奖在内的多项大奖。

鼓楼西剧场自成立以来,便一直专注于西方经典戏剧。先后推出《枕头人》《早餐之前》《丽南山的美人》《那年我学开车》《审查者》《晚安,妈妈》等颇具影响力的作品。在国内戏剧原创力普遍贫弱的情况下,鼓楼西巧借他山之石,用西方经典文本的力量打开了新局面。不过,今年7月,他们打算为原创戏剧做点事。史航表示,鼓楼西到时将拿出近一个月的时间,对年轻人的原创戏剧敞开大门,不收取场地租金,以票房分成的方式达成合作,“鼓楼西剧场想让‘七’月成为一个‘起’点,不仅要让西方经典文本落地生根,还要助本土原创剧目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