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圣彼得堡交响乐团周末将再度来华 7位大师名作同台奏响

2017-04-25 08:05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7位大师名作同台奏响

时隔两年,俄罗斯顶级交响劲旅——圣彼得堡交响乐团,将在其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亚历山大·德米特里耶夫的率领下再度莅临国家大剧院,于4月28日至29日,以格林卡、肖斯特科维奇、拉赫玛尼诺夫、里亚多夫、穆索尔斯基、斯特拉文斯基、柴可夫斯基七位俄罗斯音乐巨匠的经典名作,为观众描绘“俄罗斯音画”。

创立于1931年的圣彼得堡交响乐团有着非常辉煌的历史。“二战”期间,作为德军围城仅存的一个乐团,在炮火硝烟中演出了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七交响曲“列宁格勒”》。与肖斯塔科维奇、斯特拉文斯基、布里顿、阿维德·杨颂斯等音乐大师都有过合作。从1977年开始,俄罗斯指挥学派的领军人物、指挥大师亚历山大·德米特里耶夫开始执掌圣彼得堡交响乐团,40年间,圣彼得堡交响乐团荣获“模范”称号,并广泛巡演。

此次音乐会,将通过七位俄罗斯作曲大师的经典名作,带观众纵览俄罗斯交响音乐走过的百年历程。其中,4月28日,乐团将奏响格林卡《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肖斯塔科维奇《第九交响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交响曲》;4月29日,圣彼得堡交响乐团除了将奏响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之外,还将为观众带来里亚多夫的《魔湖》、穆索尔斯基的《荒山之夜》与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