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话剧《成兆才》戏曲味儿十足

2017-04-25 07: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话剧《成兆才》戏曲味儿十足

一部由承德话剧团演出、再现评剧宗师成兆才一生舞台生涯的话剧《成兆才》,近日登台国话剧场,参演第三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草根与天才同体的传奇,戏曲味儿话剧的形态成就了舞台上一般话剧难有的那股精气神。

承德话剧团的前身是解放军十八分区文工团,1978年建团以来延续老八路文工团的作风,一直以接地气、正能量的创作为立身之本。话剧《成兆才》由当年《青松岭》的作者之一孙德民执笔创作,6年前他曾经为评剧创作过这一题材,此次的话剧从光绪末年成兆才随落子班进天津演出被驱赶写起,沿着其事业与婚姻命运两条轨迹,渐次展开其生命历程。

编剧孙德民30年没有离开过承德话剧团,即便担任了文化厅的领导也依然坚持下基层创作,孙德民说,自己的作品没有一部不深入生活,《成兆才》更浸透着他自己的人生感悟。

舞蹈、戏曲、曲艺等艺术门类,充分体现了“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特点。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