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又到阅读季 书香漫京城

2017-04-24 08: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又到阅读季 书香漫京城

昨天,第七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2017年北京阅读季将从4月持续到12月,以昨天开展的“全城尚读”系列活动为开篇,今年全新打造的“读北京、游北京、讲北京、爱北京”项目和其他19项重点品牌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北京阅读季今年将围绕“联结阅读力量,创变阅读价值”主线,春夏秋冬四季分别以“创新”、“关爱”、“唯美”、“传承”为关键词进行主题阅读推广,使北京城全年都有书香萦绕。和往年一样,本次“全城尚读”以“阅读点亮一座城”为口号,紧扣“春读”与“创新”主题,联合数百家合作机构、数百位名人同时加入,通过北京十六区的全民阅读启动仪式、阅读马拉松、36场重点活动等共300多场阅读活动,把北京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书香之城。

在各区的全民阅读启动仪式中,西城区发布了今年第一个区级《北京市西城区“十三五”时期全民阅读推广规划》;海淀区则创新推出“文化行走,悦读海淀”系列主题活动,面向全区开展“阅读大使”征选活动;朝阳区“阅读行走12小时”将阅读与行走结合起来,形式新颖;房山区继续“诵读之乡”传统,开展了5000人参加的大型诵读活动等。

今年北京阅读季的一大亮点是开启了全新的“读北京、游北京、讲北京、爱北京”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各项阅读推荐、游学推荐、分享活动,引导青少年读者深入认识北京文化,感受北京发展,增强对北京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激发以青少年群体为主的读者们对北京的热爱。其中,“读北京”部分发布了首批百部北京主题推荐图书书单,“游北京”部分发布了首批20条阅读主题的游学线路,“讲北京”将邀请各领域名家开展主题分享与讲座,“爱北京”部分将举办“我的北京我的家”主题系列活动。

“2017北京阅读马拉松”也是今年的一项重点活动。作为活动基地之一,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与北京阅读季联手推出的首个“诵读小站”昨天在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海淀店)正式落成。据介绍,此后在北京的文化场所将出现更多这样的“诵读小站”,读者朋友们可以在这里使用专业的录音设备录制心仪的文学作品,倾吐阅读感悟。这些音频资料经过精心编辑后将会每天按时在北京电台文艺广播播出。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崔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