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军旅作家黄国荣分享“知识与生命力”

2017-04-24 08: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 纪敬)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由千龙网和百万庄图书大厦主办的军旅作家黄国荣分享“知识与生命力”讲座,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参与。

77
4月23日,军旅作家黄国荣在百万庄图书大厦分享“知识与生命力”。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读书历来是一件非常奢侈、高雅、悠闲的事情。黄国荣在讲座中提到,生命力就是生命的能力,生命的力量,衡量生命力强弱,主要取决于生命的价值。阅读可以帮助人增强生命力,人的生命力除了寿命外,由人品、智慧、行为三方面构成。人们阅读一部书,实际是在读人,什么样的作者著述什么样的作品。

老子除了著《道德经》创立中国古典哲学之外,做了两件别人难以做到的事,一是批评孔子,二是弃官出关隐居。这两件恰恰印证了他的《道德经》所阐发的基本立场与观点。

而孔子也没有因为老子的耿直而难堪,更没有因受指责而怨恨,还对弟子说:“鸟,吾知其能飞;鱼,吾知其能游;兽,吾知其能走。至于龙吾不能知,其乘风云而上天,今见老子,其犹龙邪!”

76

4月23日,由千龙网和百万庄图书大厦主办的军旅作家黄国荣分享“知识与生命力”讲座,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参与。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黄国荣提到阅读老子能使人拥有宽阔的胸怀和高远的人生境界。当今中国人的素质出现了问题,道德滑坡、金钱至上成为社会病相。提倡多读书可以从作者的人品、智慧和行为等方面汲取营养,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修身养性、完善人格。

人物简介

黄国荣,一位活跃在当今中国文坛上的宜兴籍军旅作家,迄今已发表出版文学作品500余万字。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等文学作品获总政第三、第五届全军文艺新作品奖二等奖;总政第二、第六届、第十二届全军文艺创作新作品奖一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并入围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电视连续剧曾获飞天奖、金鹰奖、最佳收视率奖、“五个一工程奖”。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