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张立萍独唱音乐会专注法语歌曲

2017-04-22 11: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张立萍独唱音乐会专注法语歌曲

记者 韩轩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曾在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等舞台塑造多个歌剧角色,同时,她也深爱艺术歌曲的演唱。5月12日,张立萍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法语声乐作品独唱音乐会,携手钢琴家张佳林深情献唱。

与演唱歌剧相比,张立萍表示,演唱艺术歌曲“确实很难”,“艺术歌曲没有歌剧里那些可以煽情的因素,没有环境、乐队的烘托,完全靠自己的演唱感染观众。”在她看来,歌剧中重要的是情感表达,而艺术歌曲表达的是人性,“唱艺术歌曲如同朗诵诗歌,我要用他们的音乐,道出他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可能没有太强烈的感官体验,却能体会到平静而踏实的人生。”

在这场音乐会上,张立萍主要精选了法国或法语的艺术歌曲作品和歌剧选段,如《月光》《假如我的诗歌有翅膀》《我们的爱情》以及歌剧《浮士德》、歌剧《卡门》的选段等。众所周知,法语艺术歌曲以细腻抒情著称,歌词多采用著名诗歌,选词考究,侧重表现内心。“很多人说我选曲目时不顾市场效应,但我期待用这种方式与热爱音乐的朋友交流,我们在音乐的世界里自得其乐。”张立萍说。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