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群星奖作品全国巡演启动 首站登陆天桥艺术中心
2017-04-22 10:43 千龙网

01

4月21日至22日,“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四场。图为北京西城区第一文化馆表演的京韵大鼓《丰碑》。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4月21日至22日,“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四场。图为四川省文化厅报送节目群舞《我的弦》。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张嘉玉)“有一支红军部队犹如利剑,搏风雪,斗严寒,渴饮雪,饥吞毡,民族危亡肩上担,脚踏长征路,挺进云中山。”京韵大鼓《丰碑》作为来自北京市的第十七届群星奖获奖作品登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4月21日至22日,“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四场。21日晚,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同志,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同志出席观看了演出。

演出汇聚11个群星奖获奖作品,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北京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京韵大鼓《丰碑》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述红军部队途径云中山,老战士没有棉衣御寒冻僵牺牲,军长正欲发怒问责军需处长,却发现军需处长正是这名老战士,他将自己身上的棉袄让给了伤员……

上海静安区文化馆表演的小品《亲!还在吗》演绎亲情故事,讲述开网店的女儿生活忙碌与母亲沟通出现问题,而她的“老客户”正是自己的母亲,机缘巧合二人敞开心扉袒露心声。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文化馆群舞《阿婶合唱团》用舞蹈刻画了老年合唱团在排练时的幽默情景。此外,群舞《我的弦》、女声表演唱《一条叫做“小康”的鱼》、评剧小戏《月圆月缺》等获奖作品也各具特色。

4月21日至22日,“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四场。图为上海静安区文化馆表演的小品《亲!还在吗》。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4月21日至22日,“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四场。图为湖北省文化厅报送节目表演唱《敲起琴鼓劲逮逮》。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本次参演作品创作、演出团队主要来自基层文化馆(站),节目突出群众原创,有生活、接地气,讲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此次演出邀请首都公交、环卫、建筑等各行各业职工、院校学生、社区群众观看演出,体现群星奖作品“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特点。

第十七届群星奖评奖工作经过初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从来自全国各地和军队、武警、工会系统的5000多个作品中,选出268个优秀作品进入复赛,84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作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6年10月在陕西省举行,最终共评选出20个获奖作品。

群星奖于1991年设立,与文华奖同属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在专业领域进行评选,而群星奖在群众文化艺术领域进行评选。群星奖旨在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由文化部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承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群众艺术馆)实施。北京首站演出结束后,巡演将覆盖全国,贯穿全年,深入基层,6月份将至重庆献演,11月登陆安徽。

4月21日至22日,“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四场。图为四川省文化厅报送节目群舞《我的弦》。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4月21日至22日,“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四场。图为序幕节目《北京欢迎你》。千龙网记者张嘉玉摄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作者:张嘉玉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