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5月中山音乐堂邂逅浪漫 张立萍:法国艺术歌曲更难唱
2017-04-22 10:27 千龙网

张立萍认为,意大利艺术歌曲演唱起来更热情,而法国艺术歌曲则更加浪漫。千龙网记者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纪敬) 5月12日,“浪漫法兰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法语声乐作品独唱音乐会”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

本次音乐会,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将携手钢琴家张佳林,演绎法国或法语的艺术歌曲作品和歌剧选段,有《月光》《假如我的诗歌有翅膀》《梦后》《我们的爱情》《小夜曲》《致克罗伊斯》以及歌剧《浮士德》选段《珠宝之歌》、歌剧《卡门》选段《我说我不害怕》、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选段《我要生活在美梦中》等,让听众一饱耳福。

“比起其他作品,法国艺术歌曲要更难唱。法国人很懂得欣赏艺术,讲究音色和乐器的配合要‘干净’,绝对不能篡改一个音符。”张立萍对记者说。大众可能对法国艺术歌曲并不是太熟悉,但是在专业领域,特别是音乐教学中重要的一部分,“法国艺术歌曲的规格非常讲究,演唱者必须按照曲谱上的标注去演唱,如果唱得不好就被笑话不懂法国文化。”

凭借对一系列美声和抒情曲目的完美演绎,张立萍跻身于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行列,在诸如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德国慕尼黑国家歌剧院等众多国际闻名的大舞台上担任经典歌剧的主角,成功塑造了很多角色。她在艺术歌曲的演唱方面也得到赞誉,录制了艺术歌曲专辑,并被称为艺术歌曲女神。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的张立萍,希望有机会带着学生一起登台演绎艺术歌曲。

5月19日、21日,张立萍将分别在武汉琴台音乐厅、长沙音乐厅开唱。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作者:纪敬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