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网易云课堂推新媒体微专业课程

2017-04-21 08:0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媒体运营受关注 网易云课堂推新媒体微专业课程

近日,在一个营销会议上,“咪蒙”和“同道大叔”两位知名的自媒体幕后运营人员现身,传授运营新媒体的心得,一时成为了业界关注的大新闻,同时也将新媒体运营这个新兴职业再次曝光在聚光灯下。

互联网时代,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的社交平台已经成为新媒体传播的核心渠道,围绕自媒体的创业层出不穷,也诞生了一批知名的头部自媒体大号,同时不少传统媒体也放下身段积极加入到自媒体大潮,将新媒体作为重要的发声通道。

内容为王时代,如何成功运营好一个新媒体成了当下职场人最关注的议题之一;另一方面,由于新媒体运营是一项新的职业岗位,也涌现出了不少新媒体就业指导课程。

新媒体课程受捧实践中指导工作

近期,全国最大的实用技能学习平台网易云课堂推出了《全栈新媒体运营》微专业课程,从新媒体的产品定位、创意写作、排版规范、内容营销等各角度来授课,为新媒体人提供业界前沿的新媒体课程,并通过项目制的教学,帮助学员成为行业出色的新媒体人才。该微专业的授课团队来自半撇私塾,是一所项目制的在线新媒体大学,主张通过完整的项目实战来学习新媒体技能,这与网易云课堂微专业的理念可谓是不谋而合。

据介绍,网易云课堂这期新推出的《全栈新媒体运营》微专业课程,是针对新媒体运营这个热门职位而推出的系统性技能提升课程。课程会持续三个月,三位授课老师分别是拥有新媒体运营经验的视频导演、知名快消品牌的营销负责人和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课程讲师。新媒体运营微专业课程中,不仅会有与课程相关的直播、答疑等体系化的教育服务,在课程后期还会为学员提供项目指导,使学员在项目实践中掌握新媒体运营技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深学员对这门微专业课程的了解,网易云课堂平台还推出了半撇私塾团队的《新媒体自习室》、《全栈新媒体人7天成长计划》等免费课程,目前这两门课程上线仅2个月,就吸引了上万名学员学习,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微专业课程以就业为导向

网易云课堂微专业课程是从2015年2月开始推出,以就业为导向,旨在解决“传统教育与社会需求脱节”问题,培养或提升学员在职场岗位中的专业技能,使他们通过学习能够胜任特定岗位的工作。为给学员提供一个整体高效的学习氛围,网易云课程微专业采取学期制教学方式,一般每年开课4学期,每学期学习时长平均3个月。其中,课程讲授环节是录播形式,在整个课程中,会穿插4-5次直播答疑,同时,在整个课程中,也会安排助教服务,包括作业的批改、日常答疑等。单个学生的前置基础课程达标后,才有资格进入项目实践环节,参加项目实践并通过的学生可以获得网易云课堂微专业的毕业证书。

网易云课堂负责人蒋忠波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网易云课程作为国内最大的实用技能学习平台,虽然用户的学习行为都是主动的、高度自觉性的,但我们发现加强讲师与学员的互动和进行学习监督更有利于提高学员的学习效率。所以在微专业课堂上,我们不仅安排了一系列讲师直播、课程答疑等,还提供了助教服务等,提高与学员的互动频率,实质上也是一种对学员学习进度的监督。”

目前,网易云课堂已经开设了30多门微专业,其中,有一部分是网易云课堂自制的微专业,另一部分,则是来自与其他教育机构的深度合作。目前课程包括产品设计、IT互联网技术、艺术摄影、企业管理等30多个课程类目,并且课程涵盖范围也还在逐步拓展。网易云课堂微专业推出仅2年的时间,就有超过数万名的学员通过学习微专业课程,提升了职业技能,甚至走上了新的职业轨道。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