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书迷”发布阅读指导

2017-04-21 08:19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小书迷”发布阅读指导

4月20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全国妇联指导,肯德基中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小书迷王国2017年儿童书单发布会”在京启动。儿童阅读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推出“小书迷王国书单”,并同期发布《小书迷王国儿童阅读指导报告》,帮助孩子和父母读好书,选好书。

小书迷王国的儿童阅读顾问包括儿童文学作家金波、中国首位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中国科技馆原馆长王渝生,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等,顾问们集思广益,推出了首份小书迷王国儿童阅读书单及阅读指导报告。

《小书迷王国儿童阅读指导报告》指出,中国儿童阅读现状仍不容乐观,主要存在阅读量不够,阅读资源分布不均匀,城乡差异巨大,农村孩子缺乏系统阅读支持,平均阅读素养相对落后等问题。在报告研究基础上,小书迷王国根据“传统文化、儿童文学、图画书、科普书”四大类别,分别针对3岁以上的幼儿以及6岁以上的儿童推荐了78套童书,为公众传播正确的阅读理念,推广科学的阅读书单。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