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五月音乐节上“聆听贝多芬” 吕思清“愿意当劳模”

2017-04-20 08:07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五月音乐节上“聆听贝多芬”

5月6日至27日,国家大剧院2017五月音乐节将如约而至。今年五月音乐节将以“聆听贝多芬”为策划主题,六场贝多芬作品音乐会贯穿其间,不同风格、色调的作品,为观众描绘“乐圣”音乐肖像。

4月19日,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吕思清、管风琴演奏家沈凡秀与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老友”们齐聚一堂,回顾了五月音乐节开幕至今的九年历程。吕思清说:“5月6日举行的‘超长’开幕音乐会,分三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40多分钟,两个中场休息,这在音乐会中是很罕见的,堪比歌剧,观众要做好准备,有点像听瓦格纳的歌剧。”

除了高雅的剧场演出,艺术家也会走出剧院不辞辛劳地到厂矿农村学校社区去演出。吕思清表示:“我们都是‘走出去’的劳模,我去过北京政协、中国银行、百度总部、古北水镇、通州等等,走得越远,我们就能把更多美好的室内乐带给更多的人,我们很愿意当劳模。”

此外,5月18日,钢琴家拉尔斯·福格特携手英国皇家北方小交响乐团举办“狂飙贝多芬”音乐会,届时将完整呈现贝多芬一生创作的五部钢琴协奏曲。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