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松山芭蕾《白毛女》第15次访华 69岁森下洋子跳全场

2017-04-20 08:04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松山芭蕾《白毛女》第15次访华

4月19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媒体见面会,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将开启其第十五次访华演出。5月16日到5月24日,该团将在人民大会堂演出新编芭蕾舞剧《白毛女》。已经69岁高龄的芭蕾舞大师森下洋子将穿着1971年周总理送给她的演出服跳完全场。

松山芭蕾舞团是最早将《白毛女》的故事搬上芭蕾舞台的艺术团体。松山芭蕾舞团创立于1948年。1952年秋天,该团创始人清水正夫先生第一次看到中国电影《白毛女》,深受感动,便萌生了将《白毛女》改编成芭蕾舞的想法。1955年,他和夫人松山树子一起将白毛女的故事创造性地搬上芭蕾舞的舞台。1958年,松山芭蕾舞团顶着重重压力,来华公演舞剧《白毛女》。自此之后该剧目一直是松山芭蕾舞团的重要演出剧目,迄今为止松山芭蕾舞团已经14次访华演出,被誉为中日“芭蕾舞外交”使者。

松山芭蕾舞团第二代白毛女扮演者森下洋子女士如今已经69岁高龄。她至今还保留着1971年来华演出时周恩来总理送给她的演出服。森下洋子穿着这套演出服演出,并将之悉心保存。此次来华演出,森下洋子将穿着这套服装尽全力跳完《白毛女》全场。

人民大会堂登台后,他们还将于5月20日赴周总理的故乡江苏淮安参观访问。5月23日晚在上海大剧院进行演出,届时,中日两国扮演“白毛女”的艺术家将在上海相会。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