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来三联挑战阅读马拉松吧

2017-04-19 11: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总会有一本最想读的书,总是没有时间去读或读完。

总会有一段最难忘的文字,总是想要大声地读出来。

总会有一个最舒适的阅读空间,总是让你想要去静静地沉浸其中。

你和书之间,你和书店之间,

总会有一个美好的故事,想要好好地纪录下来。

4.23世界读书日,

给自己一个摒除一切事务和杂念的理由,

给自己一次意志力和专注力的考验,

在这一天,来三联韬奋书店,

给自己一段难忘的阅读马拉松之旅——

带上一本想读而未读的书,安静而专注地读完它;

摘出一段你最喜爱或对你影响最深的文字,

在“诵读小站”深情地朗读它,并且录下来;

与北京文艺广播的主持人一起,共同朗读,

为4.23世界读书日庆生,

也为北京文艺广播23周岁的生日庆生。

2017年4月23日,只要你来到三联,

一定会拥有终生难忘的一天,

完完全全属于阅读的一天。

 一、全天活动流程

时间:2017年4月23日上午10:00-4月24日上午10点

地点: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海淀分店

参与者:面向所有读者,不限年龄

指导单位: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方: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文艺广播FM87.6)、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文化委员会

承办方:北京大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起悦读

● 10:00-10:30 启动仪式

1. 三联韬奋书店代表、北京阅读季代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代表分别发言,说明主体活动流程(阅读马拉松、朗读+我、阅读加我一个)

2. 读者代表发言

3. 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手持阅读护照,共同宣读“阅读马拉松,朗读+我,阅读加我一个”口号)

● 10:30-16:00 阅读马拉松接力活动、朗读+的朗诵与录音活动

16:00-17:00 北京文艺广播阅读,加我一个领读活动

1、北京文艺广播的主持人与听众组成“朗读搭档”(听众从前期“定制服务”的愿望申请者中选出),在现场交流读书、爱书心得,并为对方朗读一段文字,每一对组合登台时长不超过十分钟。

2、主持人与听众一起祝北京文艺广播23周年生日快乐,宣布生日季活动圆满结束,阅读季开始。

● 17:00-24日上午10:00阅读马拉松接力活动、朗读+的朗诵与录音活动

● 24日上午10:00活动结束,统计所有参与读者数量

 二、“阅读马拉松”活动说明

1、源起:

阅读马拉松(Readathon)最初是由“澳大利亚多发性硬化症协会”(MSAustralia)在1979年发起的一项旨在帮助病人的阅读慈善计划。后来在许多国家流行开来,并演变为不同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成为一项世界性的公众阅读与慈善活动。

2、盛况:

2016年世界读书日,三联韬奋书店首次联合读联会举办“阅读马拉松”活动,吸引了二百多人参与,上至八十多岁老人,下至六岁小孩,场面壮观。《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曾以《三联阅读马拉松老少通吃》为题进行报道。

3、升级:

2017年4.23世界读书日,“阅读马拉松”将推广至全北京,正式成为“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仪式当天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

4、规则:

1)向“阅读马拉松”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记录开始时间;

2)向“阅读马拉松”工作人员领取活动标识、阅读护照;

3)成人坚持完成6小时以上的阅读,3岁-8岁的儿童坚持1小时以上的阅读,9岁-18岁的青少年坚持3小时以上的阅读,并读完一本整书,向工作人员报告结束。

4)完成阅读任务的读者可以在阅读护照上加盖三联藏书章,以及三联精心制作的藏书票。

5)坚持阅读时间最长、并完成读完一本书的阅读任务的读者,将获得阅读马拉松优胜证书。

——参与期间,读者可以自由安排,随时可读可息,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阅读任务即可。虽然阅读只需要对自己负责,虽然您也可以随时放弃,但坚持读完就是胜利!

 三、“朗读+我”活动说明

1、活动规则:

每位活动的参与人员,在三联韬奋书店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打造的诵读小站区域大声朗读、分享自己喜欢的作品,或者自己写作的文字。

每位读者的朗读和分享时间最长为10分钟。

2、朗读内容:

“我的书店”:对于爱读书的人来说,一定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理想的书店,向大家分享自己认为的书店是什么样子。

“我的书”:每个人都有自己非常喜欢的书,可以一看再看,可以自发的向周边的人安利,分享自己喜欢的书和书里的故事。

“书店&书”:在书店看书,和在其他地方是不一样的,看看自己的感觉跟别人的感觉都是什么样的。

3、活动流程:

1)向“朗读+我”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记录开始时间;

2)向“朗读+我”工作人员领取活动标识;

3)在三联韬奋书店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打造的诵读小站区域大声朗读、分享自己喜欢的作品,或者自己写作的文字,每位读者的朗读和分享时间最长为10分钟。

——每一位参与读者的朗读片段都将由北京文艺广播现场录音,并有机会在北京文艺广播(FM87.6)听到自己的声音!

 、北京文艺广播“阅读,加我一个”领读活动

今年恰逢北京文艺广播(FM87.6)23周年,北京文艺广播从4月1日起开启了为期23天的“生日季”,至4月23日于三联韬奋书店收官,并与广大听众、读者同庆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当天,北京文艺广播主持人将携忠实听众团一起来到三联韬奋书店,带领大家一起朗读,一起为北京文艺广播23周年生日季献上祝福,也一起为世界读书日献上祝福。

爱阅读的你、爱朗读的你、爱分享的你,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带上你心爱的书,邀上你的亲朋好友

一起来三联韬奋书店,挑战阅读马拉松,朗读美好心声

共同渡过一个美好难忘的日子吧!

阅读,加我一个!

 读者报名电话:010-82366970

 志愿者招募:

本次活动招募热心读者担任志愿者,前台服务组10人(主要职责为接待等级、发放物料等)、机动媒体组5人(主要职责为现场活动拍摄纪录与报道),请于4月21日之前将个人简介(含姓名、性别、所学专业或从事职业、申请组别、手机号、微信号等信息)发送至17read@sina.com,或联系赵庆凯(手机号:13611348898)、丹于(手机号:15311889197)。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