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7北京书市推出新华书店八十周年主题图片展

2017-04-19 09:4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北京书市是北京市民感情很深的一个文化品牌,在读者中具有较大影响,现已成为京城百姓喜闻乐见的、品牌化的群众性图书文化盛会,受到各界的瞩目。一年一度的北京书市牵动着太多爱书人的心,在花香书海中踏青淘书,已然成为

一种独具北京特色的文化习俗,是首都人文景观中不可或缺的一抹书香美景,是每个读书爱好者期盼已久的赏心乐事。

1937年在延安清凉山,“新华书局”更名为“新华书店”,标志着第一家新华书店的诞生。传承新华精神,迈向新华百年,新华书店作为党所创建的出版发行机构,已经走过了80周年的光辉历程。为庆祝新华书店成立八十周年,本届书市特别推出新华书店建店80周年发展历程图片展,全面回顾新华书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过程中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示不同时期新华书店建设的重大成就。

“从小比较喜欢看书,新华书店承载着很多儿时的回忆”,在新华书店建店80周年的图片展区驻足良久的王大哥说到,“现在虽然很多古老的新华书店都不复存在了,但新华书店留在人们心中的美好回忆,是不会消失的。”

现场展出的百余幅珍贵老照片,内容包括新华书店的诞生及成长历程;北京市新华书店各店面原貌;新华书店历年举办的名人签售活动;新华书店所获各项荣誉;历届书市的回顾等。通过图片展,读者不仅可以看到老北京记忆中解放初期的新华书店原貌,还可以看到如今的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新华书店等遍布京城的“新华大军”秉承新华精神,创新发展、服务读者、回馈社会的精彩瞬间,了解新华书店的企业文化与历史责任。

80年来,新华书店一直秉承传播知识,传承文化的信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光辉使命,虽经历风雨,但一路走来始终坚定不移、不忘初心,在先进文化传播与建设道路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