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作家榜启动百万天才奖 余秀华发布首部小说《摇晃》参评

2017-04-19 08:02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作家榜启动百万天才奖

4月18日,记者从作家榜运营团队获悉,正式启动“作家榜百万天才奖”项目,该奖项以一篇文章奖百万的数字,开创中国文学界迄今为止最高奖金纪录。

据悉,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该奖项在作家榜APP正式启动,每位在作家榜APP写吧发表原创文学作品的全球华语写作者均自动入围。百万天才奖每年评选一名获奖作家,奖金人民币101万元,获奖作品版权归获奖者本人所有。

据介绍,“作家榜百万天才奖”参赛作者无国籍、无性别、无年龄限制。参赛作品只要是原创作品,无论此前发表、出版与否均可参赛。参赛者只需在作家榜APP“写吧”发布原创作品,即视为自动入围。参赛作品体裁多样化,短篇小说、中篇小说、长篇小说、玄幻悬疑、随笔段子、爱情童话均可参与。在赛程设置上,采用全透明的初选、复选、终选三个阶段。对于进入复选环节的作品,会经过百家媒体票选,作家榜团队还将公布九位著名作家、顶级学者组成评选委员会,评选委员会委员对进入终选的作品实名投票,全程公开、公正。

截至记者发稿时,诗人余秀华已经在“写吧”发布自己首部小说作品《摇晃》、张万新发布首部长篇小说《独自信仰》。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