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新疆送《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到北京
2017-04-18 10:43 千龙网

首映式

《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 千龙网记者 华欣欣摄

千龙网北京4月17日讯 (记者 华欣欣)在新疆南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最南端,有个依偎在昆仑山脚下的小山村,那里打响了古朴震撼的纳格拉鼓,是戈壁中的清泉。4月17日,天山电影制片厂2017年重点影片《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将一段感人至深的鼓声故事送到了北京。

《塔克拉玛干的鼓声》讲述了一个名叫阿依古丽的小女孩在“访惠聚”工作队的支持下,最终实现舞蹈梦想的动人故事。影片通过真实、细腻的电影语言,再现了近年来新疆农村发生的、令世人瞩目的可喜变化。当纳格拉鼓的传人、原老村长托乎提,带领村民们打响了沉寂多年的纳格拉鼓的那一刻,努尔鲁克村的人们就是最幸福的人。

QQ截图20170418101715

《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剧照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剧照

《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剧照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首映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在讲话中介绍,这部影片是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各项社会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为宏阔的时代背景,以自治区正在开展的“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活动为叙事线索,艺术再现了近年来新疆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事业进步的生动现实,表现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携手并进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高昂斗志。

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高黄刚也介绍到,影片自2015年秋启动剧本创作,经过多次专家学者研讨会论证,并征求多方意见,数易其稿,前后历时一年半的时间。编剧团队还深入多个有代表性的“访惠聚”工作点,体验生活、采访采风,搜集了大量一手资料和感人素材。在影片拍摄阶段,配备了电影《真爱》的原班创作团队,拍摄团队深入瀚海沙漠,绿洲戈壁、日夜兼程、披星戴月,克服了气候等诸多困难。

据悉,本场电影首映式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天山电影制片厂承办。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作者:华欣欣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