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扎心了?京味喜剧为你抚平创伤(2)

2017-04-18 08: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电影《卡拉是条狗》剧照

《顽主》里创办三T公司的年轻人,《有话好好说》里为了让女友回心转意的赵小帅,《二子开店》里二子一家,《不见不散》里漂泊在美国的刘元和李清,《卡拉是条狗》里寻找遗失狗的普通家庭,《大撒把》里配偶都在海外的两个普通人。没有一个是大人物,但都在各自的小日子里经历着小曲折。

这种小曲折放在北京这个大背景下,用北京话来表达人物的喜怒哀乐,最后却都走向了喜剧这一边。在这里,北京话的作用显而易见。它的易懂性,可以与东北话PK,但与东北话不同的是,语音语调上没有那么彪悍,从始至终都透露着懒散。不管多大的事,放到北京人嘴里就都不算什么事了。

电影《大撒把》剧照

人生就是那么回事。就是踢足球,一大帮人跑来跑去,可能整场都踢不进去一个球,但还得玩命踢,因为观众在玩命地喝彩,打气。人生就是跑来跑去,听别人叫好。《顽主》

我二叔他有病,喝点酒就犯病,他是这样,一辈子没娶到媳妇,一家人都很着急,他这一弄就犯病,尤其见到漂亮姑娘。《有话好好说》

我就是随便问问,关心你,怕你交友不慎,现在骗子多多呀!

有你这碗洒垫底,什么样的骗子我都能对付。 《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