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7京味文化之旅在台举行

2017-04-17 08:05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2017京味文化之旅在台举行

近日,“京华流彩 海峡传情——2017年北京市文联第十七届京味文化之旅”在宝岛台湾苗栗县拉开帷幕,来自北京的几十位表演艺术家,为台湾同胞献上了京味儿十足的精彩演出。

本届“京味文化之旅”将赴苗栗、高雄、屏东、南投和新北奉上5场文艺演出、4场书画笔会和4场“魅力北京”图片展。其中文艺演出包括11个节目,涵盖了传统杂技魔术的多种表现形式,很多节目都具有老北京“天桥”民间文化的特征,是优秀的民俗文化瑰宝。

近年来,北京积极推动传统杂技魔术艺术的整体申遗,这次赴台演出的节目就包括了国家级、市级和区级的非遗精品,如《口技》《罗圈献彩》《舞中幡》等,令台湾民众更直观地感受、触摸老北京文化风俗,彰显传统艺术魅力。

2017京味文化之旅活动得到了台湾民众的热切关注,“魅力北京”图片展吸引了上千名台湾观众观展留影,他们对北京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大都市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向往。

已成功举办16届的“京味文化之旅”,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景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