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在北京这些不要钱的菜,您都吃过吗?(6)

2017-04-15 13:41 京报网

来源标题:在北京这些不要钱的菜,您都吃过吗?

【导语】老北京人素来就有春季吃野菜的习惯,也并不是穷家的专利,即使是有条件吃新鲜菜蔬的宅门儿,也有这种种吃野菜的风俗。

蒲公英

北京人也管它叫做 婆婆丁,春天和秋天的蒲公英味道也特别好,个人认为蒲公英既适合做馅儿又适合凉拌,当菜码儿也挺不错的。

苦芒儿

苦芒儿味道比较苦,但是清热去火营养健康,洗净蘸酱或者放点醋、蒜、花椒油、香油凉拌,越吃越香会上瘾。

木兰芽

采回的木兰芽,梗金黄,叶金红,嫩生生的,质量最高。早采,浪费资源,晚采,老得不能吃。

兰芽属甜菜类,不苦,略带涩味。采回上开锅炸(方言:开锅煮),炸好捞出,用凉水泡,泡至24小时,一天内至少换三次水,除掉涩味,便成了毫无怪味的所谓甜菜。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