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在北京这些不要钱的菜,您都吃过吗?

2017-04-15 13:41 京报网

来源标题:在北京这些不要钱的菜,您都吃过吗?

【导语】老北京人素来就有春季吃野菜的习惯,也并不是穷家的专利,即使是有条件吃新鲜菜蔬的宅门儿,也有这种种吃野菜的风俗。

老北京人素来就有春季吃野菜的习惯,也并不是穷家的专利,即使是有条件吃新鲜菜蔬的宅门儿,也有这种种吃野菜的风俗。

在北京的郊区以及城根儿或护城河堤坡儿生长有许多野菜。

白蒿

白蒿的学名叫茵陈或茵陈蒿,白蒿去根洗净,用沸水烫一下,再用凉水浸泡半小时,待苦味渐淡捞出控干水分。将白蒿切成细末,用盐腌制,然后将白蒿末洒在碎豆腐上,加香油少许即可上桌。

老北京素有“正月茵陈二月蒿”的说法儿,所以吃茵陈一定要在正月里去挖,到了二月就是吃蒿子的节令,而后就苦得不能吃了。北京正月的西山茵陈可以泡到白干烧酒中,七天后就可饮用这种“茵陈酒”。

荠菜

将荠菜洗净去根,用沸水烫一下,再用凉水浸泡半小时,待苦味渐淡捞出控干水分做成馅儿, 把用温水搅拌和均的棒子面(玉米面)放在手心里捏成碗状,再将荠菜馅填入后双手揉捏成团蒸熟,荠菜团子就做好了。 荠菜还可以与猪肉一起做馅,包饺子或大馄饨。如果洗净生吃,蘸蒜酱或生黄酱的口味也很不错。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