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交2017音乐季打造“首都市民音乐厅”

2017-04-15 08:3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 纪敬)4月14日,“纪念贝多芬逝世190周年特别音乐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奏响。音乐会上,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演奏了“乐圣”贝多芬的《皇帝》钢琴协奏曲,以及被瓦格纳称为“舞蹈礼赞”的贝多芬《第七交响曲》。钢琴独奏由钢琴家吴纯担纲。这也是北京交响乐团2017音乐季的重要演出之一。

32
著名指挥谭利华发布,北京交响乐团2017音乐季将为听众奉上30余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世界级大师加盟点亮全年乐季

2017音乐季将为听众奉上30余场高水准的音乐会。

4月21日,芬兰国宝级指挥作曲大师“莱夫·赛格斯坦”将携手德国科隆爱乐乐团及科隆国家歌剧院终身大提琴首席、华裔大提琴家田博年,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带来“浓情芬兰”音乐会。期间赛格斯坦还将带来自己创作的第306号小交响曲。

曾入选英国权威电视频道Classical TV评选的20世纪最伟大的十大指挥大师之列的俄罗斯当代指挥大师帕维尔·科冈,将于6月24日携手著名钢琴家德里克·韩,带来原汁原味的俄罗斯交响盛宴。

享誉世界的华裔作曲家谭盾将于5月5日指挥北京交响乐团演绎全新音乐作品,他将自己的音乐理念融入中国古老的文化元素中,创作的大提琴协奏曲格外引人瞩目,担任大提琴独奏的则是千里迢迢从德国赶来的是华裔大提琴家赵静。

此外,演奏家吕思清、吴牧野、姜克美、章红艳、吴碧霞、王传越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音乐家也将加盟音乐季。

“市民音乐厅”勾勒京城公益版图

古典音乐普及系列——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乡镇、进厂矿是北京交响乐团2017演出季的另一个亮点。

今年,北京交响乐团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进行公益演出,打造北京公共文化惠民的品牌——“首都市民音乐厅”,固定时间、曲目以及在互联网上开辟“百姓云平台”的抢票机制。指挥家、演奏家将对每场音乐会曲目进行讲解,使更多的普通观众有兴趣走进音乐殿堂。

开幕音乐会奏响“丝路”

北京交响乐团2017音乐季已于2月24日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北京交响乐团甄选了为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而创作策划的全新曲目。音乐会上半场以由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丝路音乐瞬间》音乐会小品四首开启,之后是北京交响乐团于2013年委约作曲家周龙创作的《京华风韵》两个乐章;下半场则演奏了俄罗斯作曲家亚历山大·鲍罗丁的第二交响曲《勇士》,中国民族音乐语言与俄罗斯民族特色音乐的碰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国庆节期间,北京交响乐团将用三套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音乐会作品,庆祝祖国生日,及用四天四套不同的音乐会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