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7北京书市”4月14日朝阳公园启幕 

2017-04-13 16:3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4月12日,“2017北京书市”组委会在朝阳公园召开媒体通气会。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发行集团、书市参展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通气会。近40家中央及市属新闻媒体到场采访。会上,组委会代表、北京发行集团总经理龙晓雯发布,“2017北京书市”将于4月14日至24日在朝阳公园举行。目前,书市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通气会上,书市主办方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规划发展处处长王伟介绍了“北京书市”有关情况。他提到,“北京书市”是北京市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项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对首都文化中心建设,促进全民阅读,提升群众文化修养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书市承办单位代表,北京发行集团总经理龙晓雯详细介绍了“2017北京书市”的相关情况。据介绍,本届书市秉持“弘扬阅读风尚  筑强文化自信”的主题,以“大力推动全民阅读”为主旨,倡导广大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书市汇聚了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发行集团、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北京出版发行行业协会成员书店等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发行单位,启动线上线下3大展场,开设5大展区600个展位,集中展销40万种古今中外优秀正版出版物。书市现场举办“喜迎十九大、浓墨颂辉煌”主旋律、一带一路、建军90周年、京津冀协同发展、“相约筑梦·燃情冬奥”等精品出版物展示展销,举办新华书店建店80周年发展历程图片展,邀请葛冰、王树增、大冰、文文、安意如、方青卓、段立欣、贺超等知名学者、作者、各界知名人士担任“书市荐书人”,举办新书发布、签售讲座、互动体验等百余场文化活动,创新开设集阅读、体验、活动为一体的青少年文化体验区,倾力打造“实力强、档次高、规模大、活动新、品种全”的图书文化盛会,弘扬独具北京书香特色和人文魅力的首都全民阅读风尚。

龙晓雯还特别介绍了今年的“北京书市”和往届相比,有发展、有创新的七个亮点:一是规模创历届之最。本届书市设置5大展区600个展位,集中展销古今中外出版物40万种。二是规划布局创新。开创了两个“首次”。一是,京城四大书城——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首次齐聚书市联合展销;二是,首次以出版社主题专架形式集中展示精品出版物,让读者体验一种新的查书找书的乐趣。三是精阅读水平提升。书市通过出版社专题陈列、名人推荐等方式,向读者集中推荐数万种各类档次高、品种新的优秀出版物,引导读者慢读书、精读书,提高阅读品味。四是互动参与性加强。书市开设青少年文化体验区,开展百余场文化读书活动。其中,新华书店建店80周年发展历程展览、“荐书人”、“换书节”、公益大讲堂等活动值得读者特别关注。五是覆盖面更广。书市同步启动“公园书市”、“网络书市”和“书城书市分会场”线上线下3大展场,形成线上线下、园内园外全覆盖共参与,进一步满足全国各地以及北京各城区爱书人书市购书的需求。六是优惠力度空前。书市展销的40万种出版物均有不同程度的让利优惠。首都重要年度民生实事之一的文惠券也来到书市,读者可以同时享受书市超低折扣和政府文化惠民补贴。七是增值服务更周到。书市推出咖啡水吧、轻食简餐、预定送书上门、邮政快递服务等多项便民购书举措,让广大市民感受舒适的购书体验。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