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宫启动武英殿北区改造工程

2017-04-13 08: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故宫启动武英殿北区改造工程

故宫博物院日前启动武英殿北区改造工程。作为“平安故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武英殿北区的改造将有效解决故宫目前观众安全、基础设施存在的各种隐患。

此次工程项目包括:拆建故宫南热力站,建一个符合古建样式的热力站,满足供热需求;配建基础设施控制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和文化遗产监测控制中心,满足安防需求。该项目启动前,依据历史资料、专家咨询意见,结合故宫整体秩序和周边环境进行设计,延续武英殿主体建筑“工”字型建筑布置方式。经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文物局及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等部门批准,总建筑面积1295平方米,预计2019年6月建成。

随着4月5日故宫博物院内最后一处临时彩钢房的拆除,武英殿北区改造工程项目也进入了启动阶段。该项目是“平安故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效解决故宫目前观众安全、基础设施存在的各种隐患。

据介绍,“平安故宫”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立项的重大文化建设工程,目的是彻底解决故宫存在的火灾隐患、盗窃隐患、震灾隐患、藏品自然损坏隐患、文物库房隐患、基础设施隐患、观众安全隐患七大安全问题,旨在全面提升故宫博物院的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传播和观众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王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