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迎《诗书中华》开播 钱文忠“恶补”古诗文

2017-04-13 08: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迎《诗书中华》开播 钱文忠“恶补”古诗文

4月11日,东方卫视文化类节目《诗书中华》举行开播发布会。发布会上展示了著名作家、学者张大春和著名学者钱文忠两位评委联手的赠字“诗是吾家事,人传世上情”。两位评委透露,他们在节目录制现场深深感受到参赛家庭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他们两人最近也是手不离书、天天“恶补”古诗文。该节目将于4月14日起,每周五22点在东方卫视播出。

《诗书中华》的模式创新在于将诗文比赛与展示家庭家貌真人秀糅合在一起,参赛者或夫妻、或父女、或兄妹。栏目组从5000组左右的家庭中最终挑选出42组家庭,围绕 “诗礼传家”、“诗教家风 ”的主题进行对战。

导演王昕轶表示,文化含量的加重,增加了更多人文精神的东西。评委老师张大春和钱文忠的加盟是节目专业性的加持。身在台北的张大春连线现场,也表示自己这些天都在温习,“除了睡觉所有时间都在准备考试。这个节目给我鼓舞,让我有动力,回到诗的写作和研究上。” 钱文忠则补充说,“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大家都在尽全力。希望我们的较真较劲能够配得上我们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祖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