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千个换工作的理由,为什么还不走?

2017-04-11 09: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请诚恳地回答三个问题:你现在的工作是你喜欢的吗?你每天上班开心吗?你为什么不能离开你的工作?

回答完这三个问题之后,允许你找个地方痛痛快快哭一场。放心,哭的人不止你一个,带着上坟的心情去上班的人也不止你一个。你整天都想着挣脱,然后整天都在苟且。于是,理想的工作,幸福的模样离你越来越远,越远,远......

到底什么是理想的工作?标准答案:别人的工作。

在朝九晚五没有成为常态的古代,人人都是自由职业者。体力好的就多种点地,会写字的就多抄几本书,会唱歌的就多唱几场,终归都饿不死,当人类的欲望维持在最底线时,幸福感飙升。

那些喜欢仰望星空,研究天文的人成了最早的天文学家,在研究自然天象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人与自然在本质上完全相同,于是将对自然的研究成果运用到对人及人类社会的研究之中,创立了早期的占星术。

只是看看星星就能预知前途命运,还能顺带养家糊口,这份差事在今天看来也是不赖的。当然,前提是,得有人相信你。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