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偶戏奇观——中国海派木偶展演走进布鲁塞尔

2017-04-08 14:28 新华社

由海派木偶经典剧目演出、图片展览及木偶工作坊三个单元组成的“偶戏奇观”大型展演活动4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两天期间,远道而来的上海木偶剧团将邀请布鲁塞尔小朋友一同探索木偶的奥秘。

4日晚,20名12岁以下儿童在家长陪同下参加了45分钟的木偶工作坊。小朋友们跟随专业木偶工匠,了解了木偶的制作工艺及木偶戏的表演方法。借助家长的帮助,小朋友们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中国木偶,并通过角色扮演、游戏互动等环节,学习如何操控木偶进行表演。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把亲手制作的木偶作品带回家留作纪念。

在接下来时长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上海木偶剧团为观众献上了6个运用不同木偶戏技巧的经典短剧。其中《进城》讲述一个贪财好色的门官,带着听差在城门口设卡收钱,由于他的愚昧闹出不少笑话;《布拟》用一块普通的花布变化出各种各样生动的造型,演绎出许多有趣的故事;《红绸舞》在一曲“梁祝”伴奏下,一根红绸舞出惊艳绝技……

演出开始前,小朋友们还被邀请上台亲自观察不同的木偶,学习如何用木偶进行表演。

上海木偶剧团木偶图片展则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呈现了海派木偶戏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今的历史沿革、特色内涵以及丰富多彩的优秀剧目。

成立于1960年的上海木偶剧团以杖头木偶艺术见长,同时兼顾皮影、布袋木偶、人偶、黑幕戏等表演样式。剧团在艺术上兼容并蓄,敢于创新,善于将艺术和科技结合,海派艺术自成特色。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