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傅全香、徐玉兰、王文娟同获“白玉兰”终身成就奖

2017-04-08 10:15 中国新闻网

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白玉兰戏剧奖”)获奖名单7日晚在上海揭晓。傅全香、徐玉兰、王文娟三位越剧表演艺术家同时获得终身成就奖。这是该奖评选历史上首次多人获颁同一奖项。

傅全香、徐玉兰、王文娟分别是越剧“傅派”“徐派”“王派”的创始人,为20世纪越剧的改革、流派、艺术思想、艺术风格、人才培养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傅全香有着“越剧花腔女高音”美誉,造就了真假声完美融合、华丽多彩、荡气回肠的傅派唱腔;徐玉兰的小生扮相儒雅潇洒、风流倜傥,唱腔跌宕起伏、高亢激昂,是新越剧唱腔艺术的瑰宝;王文娟塑造人物细腻深刻,在传统戏曲表演基础上成功吸取话剧、电影表演技巧,突出了新越剧“心理写实”的艺术品位。

91岁高龄的王文娟身着一袭深色旗袍出席了当晚的颁奖典礼。“今天这个奖不是我一个人的,是我们这一代越剧人的,是我们的先辈、我们每一个演出的合作者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这样一个光荣的奖项。我代表大家谢谢我们的先辈,谢谢我们的合作者,希望我们的后辈能够团结一致,传承先辈的遗志,把越剧发扬光大。”王文娟说。

本届白玉兰戏剧奖还颁出了两个非常设性大奖,晋剧表演艺术家、“晋剧第一女老生”谢涛获特殊贡献奖,“特别奖”则颁给了话剧《北京法源寺》剧组。

在参评本届白玉兰戏剧奖的112名演员、13个剧组中,共有20名演员、2个剧组成功捧获“白玉兰”奖。其中10人获颁主角奖、5人获颁配角奖。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作者:王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