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被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圈粉了吗?(4)

2017-04-07 08: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藏品没看够?参加这些活动一起玩耍

除了馆藏展览,博物馆还会定期举办学术讲座和手作课,和“粉丝”互动。

濮存晰、马未都都曾做客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马未都讲述《品味、审美、收藏、人生修养》,“我们一生中买的东西都可视为收藏,这必然离不开品位与审美”。

而濮存晰分享了京剧表演艺术家盖叫天先生“三形、六劲、心已八、无意则十”的表演理论,他说:“‘无意’是演员表演的最高境界,即‘如临自由之境’之感。”每期学术讲座都将在官方网站上预告。

wwzjy20170405002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厅。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手作之美”活动则会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教师讲述陶瓷艺术及赏析,并且带领活动者一起体验陶艺。

博物馆和还在每个周末及假期安排志愿者讲解,进行展厅导赏,如果凑巧没有赶上,在前台租借一个语言导览器也是不错的选择,100元押金,而租金仅20元。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张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