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世纪坛清明纪念先贤打造品牌

2017-04-01 08: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世纪坛清明纪念先贤打造品牌

清明将至,中华世纪坛一年一度的清明纪念文化先贤活动又将如约开幕。中华世纪坛近日邀请众多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如何让这一连续举办七年的活动,更好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今年清明纪念文化先贤活动以“镌刻世纪”为主题,除了展览展示之外,将更加注重公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还将举办“礼敬文化先贤 树立文化自信”清明传统文化讲座、“镌刻世纪——中华文化先贤新影像展”等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认为,世纪坛的先贤纪念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有一个文化先贤的纪念场所特别重要,我们每年纪念他们,实际上也是给后人看的,是给年轻人和孩子们看的,让他们从小养成纪念先贤的习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赵萌认为民族先贤是中国人文精神的核心,不光属于今天的中国,也是人类史上最重要的思想文化代表者。他希望这项活动能形成更好的模式和机制,能长期坚持,成为北京的一个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