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维也纳交响乐团将登台国家大剧院

2017-04-01 07: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维也纳交响乐团将登台国家大剧院

维也纳交响乐团是享誉国际乐坛的奥地利一张名片,该团与维也纳爱乐乐团、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秉承维也纳三大乐团,在国际乐坛享有盛誉。今年是贝多芬逝世190周年,维也纳交响乐团在首席指挥菲利普·乔丹的带领下4月6日和7日亮相国家大剧院,演奏贝多芬的第四、第五、第六、第七交响曲。

成立于1900年的维也纳交响乐团是欧洲乐坛最具声望和光荣传统的顶尖交响乐团之一。它与同城的维也纳爱乐乐团一起代表着奥地利古典音乐演奏的最高水准。维也纳交响乐团的现任首席指挥是指挥家菲利普·乔丹。菲利普是瑞士已故著名指挥家阿明·乔丹的儿子,他极具才华,35岁就被任命为巴黎国立歌剧院音乐总监,从此一举扬名。

贝多芬是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作曲家,他的第五交响曲《命运》开始的三连音更是经常被人提起。他的九部交响曲是他在创作思想和手法上不断发展和创新的一个个里程碑,每一部都是传世经典。他的作品对世界音乐的发展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不仅集古典音乐之大成,同时开辟了浪漫主义音乐的道路。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