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嫌弃黑白电影,因为那里有父辈们的曾经

2017-03-31 09: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3月24日,获得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的《八月》正式登陆国内院线,这样一部小成本黑白影片,注定了小众的命运,上映至今,票房不到千万。

影片以一个孩子的视角,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内蒙古呼和浩特一个家庭以及那个年代普通人的故事。影片结尾写道,谨以此片献给我们的父辈。金马奖评委马家辉说,作为一个香港人,看到那个年代内蒙古一个家庭的故事,还是会很感动。

就让我们在一些黑白电影里,回顾彩色世界里曾经的过往。

塔洛 Tharlo

上映时间:中国 2016.12.9

导演: 万玛才旦

主演: 西德尼玛 /杨秀措 

所获重要奖项: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

剧情简介:影片讲述了记忆超群的牧羊人塔洛因办理身份证而来到城市并遇见心爱的姑娘,残酷的现实将他单纯的理想一一打破,不拘泥于藏地固有的文化语境,而转向于讨论人在更宏大的境遇改变时所产生的身份认同焦虑。

弗兰兹 Frantz

上映时间:法国 2016.9.7

导演:弗朗索瓦·欧容

主演:葆拉·贝尔 皮埃尔·尼内

所获重要奖项: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新晋演员奖

剧情简介:影片以一战后的法国为背景,葆拉·贝尔饰演的德国女人因未婚夫的惨死而悲痛欲绝,这时,皮埃尔·尼内饰演的神秘法国男子却悄然出现,默默为其未婚夫墓碑致哀、献花,两人也就此揭开一段匪夷所思的往事。

东柱 DONGJU

上映时间:韩国 2016.2.18

导演:李濬益

主演:姜河那 朴正珉

所获重要奖项:第37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剧本

剧情简介:影片讲述朝鲜爱国诗人尹东柱的生平故事。尹东柱1917年生于中国吉林省的一个教师家庭,先后到韩国和日本留学,1943年7月以朝鲜独立运动分子的罪名在日本被逮捕,28岁在狱中被迫害致死。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