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这个春风沉醉的晚上 天桥剧场上演“琴歌梦红楼”
2017-03-29 13: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8日讯(记者 纪敬)2017年是87版电视剧《红楼梦》播出30周年,借着“红楼年”的热度,在这个春风沉醉的晚上,京城百姓欣赏到了琴歌演唱红楼诗词,雅兴十足。

86
3月28日,“清明忆故人 琴歌梦红楼”2017年传统节日系列活动专场文艺演出在天桥剧场拉开帷幕。(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刘宪国摄 千龙网发

3月28日晚,“清明忆故人 琴歌梦红楼”2017年传统节日系列活动专场文艺演出在天桥剧场亮相,缓歌曼舞,清音袅袅。30年前,一场红楼绮梦来到了荧幕前,精彩绝伦的87版《红楼梦》家喻户晓,创造了90%的超高收视率,被誉为“中国电视史上的绝妙篇章”和“不可逾越的经典”。

87
在古琴家杨青先生带领下,用琴歌开启了红楼的文学梦。(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赵乃明摄 千龙网发

古琴是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 古琴音乐神圣高雅,坦荡超逸,历来为文人雅士所钟爱,被推崇为中国“国乐之父”。本场演出在古琴家杨青先生带领下,开启红楼的文学梦,借清明之时追忆故人,采用琴歌,这种古朴雅卓的演绎方式解读经典。通过文化讲述、琴歌演唱、乐舞展现、古乐协奏等形式演绎1987年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的歌曲。

88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琴梦红楼》副主编曹雅欣通过文化讲述把观众领进“红楼梦”的情境中。(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赵乃明摄 千龙网发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琴梦红楼》副主编曹雅欣,将《红楼梦》中的音乐价值和文化内涵,以文化讲述的形式展示,使观众沉醉在文学经典的古韵中。

89
本场演出以“清明忆故人 琴歌梦红楼”为主题,采用琴歌这种古朴雅卓的演绎方式解读经典、追忆故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赵乃明摄 千龙网发

此次演出由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主办,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国乐中心的艺术家们担任演出,得到了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天桥剧场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