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胡同:市井深处藏着“象鼻子坑”(4)

2017-03-29 09: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松胡同南侧的法兴寺 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顺着春松胡同南行,有一座法兴寺。但是现在的法兴寺只有一座正殿,并没有庙门。据周围生活的老百姓讲,这个庙是政府为保护法兴寺重建的。这法兴寺的原址在离春松胡同不远的盛芳胡同里。现在看到的法兴寺是后来迁建而来的。而法兴寺原本就是一个明代太监的家庙。由于名声不好,所以香火也并不旺盛,如今就只剩下一座孤零零的大殿屹立在春松胡同之中了。

春松胡同南侧的法兴寺 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一位老街坊告诉小编,曾经春松胡同中非常安静,没有丝毫嘈杂的市音,清晨可以听到北京站悠扬的钟声。到了傍晚,胡同才逐渐热闹起来,杂院的人们饭后陆续出来凉快,年纪大的在竹椅上摇着蒲扇,小孩儿们追打玩耍,随意而闲散。直到2003年随着浩浩荡荡的拆迁大军涌入,春松胡同也难成一方净土,轰鸣的机器铲去半条胡同,从此结束了它的安宁。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