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胡同:市井深处藏着“象鼻子坑”(3)

2017-03-29 09: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松胡同

春松胡同位于东城区金宝街的北侧。是一条南北走向的胡同,北边的尽头就是京城著名的禄米仓胡同,这禄米仓胡同是清代发放朝廷文物百官俸禄的地方。春松胡同长约114米,南北走向,中间曲折,也不是一条完整的胡同了。可是您可别小瞧这短短114米,这春松胡同故事要是讲起来那也是三天三夜不带重复的。

春松胡同中的一抹春色 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上世纪五十年代北京版图上,礼拜寺胡同还叫“礼拜寺街”,但无论如何它算不上一条街,百十米长三米来宽,充其量是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胡同。

1965年,礼拜寺胡同与时俱进,改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名字——春松胡同,几十年过去,老街坊们聊起来还是亲切地称它“礼拜寺”。

如今的春松胡同 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这春松胡同之所以叫礼拜寺胡同,是因为胡同中存有一座回民礼拜所用的寺庙而得名。现在礼拜寺的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所现代化的回民幼儿园。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