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羊座:我是女王我怕谁(2)

2017-03-29 08: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结婚是一场革命

只看张榕容的脸,十之八九都会说她是个外国人,可这个中法混血女演员却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爸爸是法国人,妈妈是台湾人,但是在张榕容很小的时候,他们就已经离婚,虽然在法国生活过一段时间,却并不会说法语。

混血脸孔让张榕容从小就成为广告片的宠儿,之后自然而然进入这个行业。2009年,22岁的张榕容凭借主演的电影《阳阳》斩获亚太影展和台北电影节双料影后。2012年,电影《逆光飞翔》再一次让张榕容收获台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殊荣。

从某种角度说,张榕容堪称女演员里的彭于晏,拍一部电影就能学会一项技能,恰好两个人都是白羊座。在专业领域,白羊座都是毫不吝惜地去燃烧自己的激情和能量。拍《阳阳》的时候,张榕容就去练跑步,而拍《逆光飞翔》的时候,能花上两年的时间训练肢体,培养舞蹈灵感,开拍前更历经4个月的密集训练。这一切都基于她对于电影,对于表演的热爱,张榕容说,她是真的喜欢表演。

就在职业生涯顺风顺水的时候,任性的白羊座却扭头结婚去了。张榕容24岁结婚生子,年纪轻轻完成了许多人所谓的人生大事。被问为什么那么年轻就跑去结婚?张榕容说,决定结婚是一场革命,“谁说结婚不能做事?我是很冲的牡羊座,冲归冲,却只做自己有把握的事”。

重新回归之后,张榕容的戏路更宽阔,她是《恋爱的城市》中死在生日当天的叛逆女,也是《摆渡人》里面的毛毛,接下来,她还会是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中的杨贵妃。

张榕容曾说,希望有多一些尝试,这样就可以让更多人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才能有机会演更多不同的角色,白羊座勇于挑战的道路还真的是没有尽头。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