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剧院再办小剧场优秀戏曲展

2017-03-29 08:21 信报

来源标题:大剧院再办小剧场优秀戏曲展

继2016年推出首届小剧场优秀戏曲节目邀请展之后,昨天(28日),国家大剧院再度宣布,从4月7日开始,第二届小剧场优秀戏曲节目邀请展将拉开帷幕,将为观众带来10台14场精彩的小剧场戏曲演出。

本届邀请展,北京京剧院不仅将为观众带来《明朝那点事儿——审头刺汤》《清风亭》《“筝戏华年”尚靖雅京剧·古筝音乐会》等新近排演的剧目和演出,开创小剧场京剧先河的《马前泼水》也将再次与观众见面。

此外,京剧演员常秋月自导自演的小剧场京剧《荼靡花开》和昆曲演员魏春荣领衔的昆曲《狮吼记》加盟也格外引人注目。为了纪念梅葆玖先生周年,京剧名家、梅葆玖先生的大弟子魏海敏将以《在梅边·九歌——魏海敏梅派曲集》缅怀恩师。

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刘宇宸表示:“在历史上,戏曲的演出没有‘大剧场’,因此,戏曲与小剧场有着亲密的‘血缘关系’,与其说小剧场戏曲是探索与创新,倒不如说,在某种程度上,小剧场戏曲是一种‘回归’”。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