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见到梁朝伟,请邀请他来这喂鸽子

2017-03-28 08: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气象专家说,2017年的春天比往年来得要早一些。然而,走在地坛公园里,却觉得地坛的春天比任何地方都要来得更晚一些。

从南门进入地坛公园,向东走,一路竟然会看到黄色的落叶,瞬间觉得时空错乱,地坛这个神奇的地方,难道可以容纳两个季节同时并存。

南门附近的长椅以及周围的落叶

作为古代皇家祭祀之地,与天坛相比,地坛会显得有点寂寥,游人不多,零星看到几个绕着公园跑步的人,附近办公区休息时间过来健步走的白领,三五个在小广场喂鸽子的人,还有在门球场地打球的老人们,每一张面孔都像是与地坛相识已久。

不知道,这些老相识是不是也像史铁生那样,与地坛的缘分能够延续十几年。

正在打门球的老人们

木心说,往前数,一代比一代深情。虽然是说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人与地点的情感也是一样。史铁生那个年代能够持续在地坛来往十几年,按照如今时代变迁的速度,换算成五年就算长久了吧。有多少过客,可能只是在地坛走上一圈,多年以后,甚至想不起地坛的容颜。

在地图上看地坛公园的形状,跟大多数北京的景点一样,几乎就是一个四四方方的园子,规整、古朴。不懂辨别东西南北的人,完全不必担心会在这里走丢,大可以放心地一路向前走,前面总会有路,路上恰好有门。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