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徐皓峰出版少年时作品 “北京”是潜在参照

2017-03-27 08:11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徐皓峰出版少年时作品

“硬派武侠小说第一人”徐皓峰上周末携小说集《处男葛不垒》在京亮相。据悉,该小说集不仅包含徐皓峰少年时期的9部文学作品,还收录了他在中央美院附中时期创作的6幅油画。

此前,徐皓峰走进大众视野主要是因为电影。2012年,徐皓峰凭借王家卫的《一代宗师》荣获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2015年,陈凯歌改编其同名小说的电影《道士下山》上映。同年,徐皓峰首次涉足商业电影,执导《师父》,凭借该片获得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与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

此次收录在《处男葛不垒》一书中的9篇小说,是对他青少年时期的一次“揭秘”。徐皓峰的童年与青春期是和姥爷、姥姥在北京的胡同中一起度过,北京城的历史文化、老北京的风土人情构成了徐皓峰的创作底色。他坦言,自己心中的那个“北京”是一种潜在参照,自己敏锐的观察与模糊的感受都寄托在了小说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刘珲 武祉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