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冰岛作家获得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

2017-03-27 07:59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冰岛作家获得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

“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2016暨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颁奖典礼近日在京举行。《本来我们应该跳舞》《父亲岛》《黑腚》《酷暑天》《祖列伊哈睁开了眼睛》5部作品荣获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其中,冰岛作家埃纳尔·茂尔·古德蒙德松的《酷暑天》荣获本届邹韬奋年度外国小说奖。

《酷暑天》是一部现代冰岛历史小说,主要讲述了十九世纪当了两个月冰岛国王的一位丹麦人的真实故事,来自不同年代、不同国家的众多历史人物轮番登场,跨越时空在书中际会聚首。作者把虚构与真实、古代与现代、历史与现实、史学与文学融为一体。

据悉,“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奖”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与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在2001年共同发起,并于2002年首次出版该丛书。至2016年,该奖项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共有92位作家的作品获奖。该奖自诞生以来,秉持着“中国标准、世界眼光”的宗旨,遴选出符合中国读者主流价值观与审美观、反映世界当代文学发展潮流的优秀外国文学作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刘珲 武祉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