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最有观众缘 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开锣

2017-03-24 08:2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纪敬)3月23日,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拉开了2017北京市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的大幕。

41

3月23日,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的2017北京市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开幕,黄盈导演2014年创排的话剧《语文课》亮相国家话剧院小剧场。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在国家话剧院的小剧场,每个观众入场时人手领一份答题卡、一支铅笔,跟着演员在两个小时中模拟课堂的学习,写字、背书、回答问题……黄盈导演的《语文课》让七个走过中国语文教育全程的普通人,坐到一起回忆语文课上那些让他们又爱又恨又不可回避的瞬间,回望其中百味杂陈,而语文课竟也不知不觉间渗透了生命的体验。

誉为“一戏一格”的导演黄盈一直尝试多种多样的舞台表达形式,在《语文课》中他的这一特点更为突出,好像一场场没有标准答案的语文考试。在全剧节奏的带领下,观众根据自己的经验在空白处填上个人记忆。这种带着观众一起玩的形式新鲜好玩,演出当晚座无虚席。

本届“百姓戏剧展演”活动继续以“百姓演、免费看、专家帮、明星带”为特色,推出戏剧大讲堂、剧本朗读会、戏曲曲艺鉴赏、明星客串复排、演员招募、剧本、剧目征集、戏剧进校园、惠民演出等19场戏剧戏曲系列活动、推出22个剧目、42场演出参加 “百姓戏剧展演”活动。

西城区重点打造的京话剧《网子》、话剧《启功》将作为重点演出剧目走进西城学校、走进北大百年讲堂,同时,在区中学范围内成立中学生戏剧联盟和戏曲联盟。此外,本次活动将推出由学生、教师、专业演员同台演出的京剧《草船借箭》。在联盟的指导下几所学校将联合演出一部经典剧目。另外,主办方还将邀请戏剧名家及知名导演、专家开展系列讲堂和剧本朗读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