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文学》升级 新开设“冯骥才专栏”

2017-03-23 14:58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从2017第4期起,北京文学月刊社旗下的《北京文学》和《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两本杂志扩容改版。

已伴随新中国文学走过一个多甲子光辉历程的《北京文学》去岁今春形势喜人、动作不断。

据了解,在全球范围内纸媒持续萎缩的背景下,《北京文学》连续第2年进入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期刊海外发行百强排行榜、连续第11年荣登龙源国际期刊网数字阅读年度影响力国内和海外阅读前100强;今年邮局固定订户订数逆势而上,《北京文学》2017年第1期同比增长12.6%;第2期同比增长16.3%。

邮局之外的多个特殊渠道也都保持稳定或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这似乎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近一段时间以来“文学杂志趋稳回暖”的说法。

从今年第4期起,北京文学月刊社旗下的《北京文学》和《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两本杂志扩容改版:篇幅均从原有的160页增加到如今的208页,但每册仍维持10元的定价;两本杂志内文版面改为全彩。

在扩容改版的基础上,杂志作品内容也全面跟进。改版后的《北京文学》第4期,特约新开设了“冯骥才专栏”,从这期起将连续发表冯骥才最新游记式文化随笔《意大利读画记》,作者重读文艺复兴名作,兼融中西,朴素隽永,见解独特,显示了一位东方学者在全球化背景下对民族文化传承和文化振兴等问题的新鲜思考,图文的完美结合使内容赏心悦目。

许晨的报告文学《一个男人的海洋》从我国著名航海家郭川失联入手,浓墨重彩讲述这位航海英雄鲜为人知的人生故事,讴歌他无所畏惧献身中国航海事业的壮丽人生。

此外,两本杂志从今年第1期起启动作品标题书法征集活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